莫一渠

Life is sweet.
紫担当

  昨晚的神夏,我真的全程都超感动。作为高三狗在麦记坐了一个小时等开场真没白费。I love you so much,Johnnnnnn!!!!

  十九世纪设定赞到飞起,哥特式城堡、教堂,马车,维多利亚时代风格显著,但熟悉的op,熟悉的布景,熟悉的角色,又没有让人感受到时代的隔阂。

  人物大家都很熟,不过剧情实在让人蒙逼。作为一个没有好好看过电视剧的人,我只能勉强看下去。潮爷的胡子形象硬是让我爸把电视剧Watson和电影Watson当成了两个人。十九世纪那个新娘的故事,可以作为独立的单元观看,没有太大问题,主旨也比较明确——女权运动者们为维护自己的尊严,集体复仇的新娘计划。过程中氛围还是很好的,有的时候挺吓人的,我后排有个妹子吓得说“我要回家”wwww其实我有一小段都不敢看荧屏……

  关键Moriaty出现之后,很多人就看不懂了——这小矬子哪儿钻出来的!?瀑布又是什么鬼?!而且从他出来以后,就开始现实世界与维多利亚时代相互穿插,还有小矬子作死串场,一会儿嗑药一会儿挖坟,一会下飞机一会儿下墓地,哥哥也表示心里很苦,跑东跑西的被弟弟折腾得不行,哥哥好辛苦。

  我还没看影评和解读,我个人理解为四重梦境。Sherlock药吃多了沉入精神世界,想到了百年前的迷案,这是最深一层精神圣殿,但Moriaty的出现打破了虚构世界的秩序,让他的推理最终错误,他于是进去第三层世界,也就是一个虚假的现实,所以出现了挖坟开棺后的可怕事件。最后,第二重关键场景,瀑布断崖,与Moriaty对峙。接着就是Watson英雄救美一起私奔到月球,把他带回了现实,开始新的案件。

  我他妈真的不知道这想表达什么!?

  不管,我有三个场景感动到哭。一是Sherlock接下新娘案后Watson其实已经去老婆家了,但他以为他还在,几个月里一直觉得有人陪在身边一如往昔,结果被雷斯垂德提醒后才发现,一脸强装镇定故作旷达啊啊!!二是两人蹲守尤斯塔斯家时,在小屋子里Watson发自肺腑的谈话,“这是男人的话题”,“我永远是你最好的朋友”,“我的小说里你是冰冷的机器,无心的物体,但我并不相信,你是活生生的人,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你变成这样”,“你过去一定有过,经验、欲望”。原话不记得,大概差不多这样,我真的哭瞎了,why so cute!??!!然后Sherlock乱了阵脚,欲盖弥彰,惊慌失措,语无伦次……三是悬崖边英雄救美!!我真的!帅一脸!诚如小矬子所说,你们去私奔吧!!当Watson一脚把Moriaty踹下去之后,整个气氛都变了!虐了吧唧凄楚悲凉生离死别之感,Watson说“我是写故事的人,是来把你带出这个故事的”,“你真的要这么做吗”,我整个人哭唧唧恨不得给他来个土下座,忧伤的John小天使!然后Sherlock扑下去了……

  Oh我真的难以描述我的心情,哈德森太太,卖烤麸哥哥,包括挺悲剧的新娘艾美莉亚都让人感动,特别是哥哥,太不容易了,即使是那个FFF一样的邪教,又惊悚又虐,整个人苦逼兮兮的。

  最后的彩蛋好吃!!潮爷一如既往可爱到炸裂。后面都是电视剧情,我爸妈就蒙逼了。而且我全程只完整地听懂一句话:I beg to differ……

  后来我们走回家的时候,我妈说哎那个夏洛克的演员脸忒长了吧不帅啊。我爸一脸茫然而天真:“我觉得他挺帅的啊……”而且他们一致拒绝承认Doctor Watson=比二伯。

  最后,I love you,Johnnnnn!!!!

  编剧哥哥大法好!!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 )

© 莫一渠 | Powered by LOFTER